爷驭【南极大反派】

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的告别

【原创】青之彼岸花【灶门炭治郎X鬼舞辻无惨】

预警信号⬇⬇⬇⬇⬇

人物ooc严重,注意自带避雷针

Chapter 10 

  鬼舞辻无惨和炭治郎并排走在后面,虽然说炭治郎是被鬼舞辻无惨强迫性拉住手臂才以这种方式走路,但在走在前面的富冈义勇来看,这意味着什么不说自懂。 

  “你觉得鬼吃人,杀人就很可怕?就应该死?”鬼舞辻无惨突然轻声开口,面色很安静。 

  炭治郎愣了一会,“当然……如此。” 

  “你肯定没有见过人吃人,人杀人的时候,住在山里的你又知道什么?” 

  “那种事情,虽然我是没有见过,但自有警察负责。” 

  炭治郎的确没有见过这种事情,但村里认识的人如果遇到小偷都会有警察处理,这样的事自然也是这样。 

  “我并不是在博取你的同情,只是你知道吗?在这个地方,也有很多年纪正好的女子,被人霸凌,任人宰割,然后枉死在水沟里面。她们向人求助,直到奄奄一息的时候也没放弃,可依旧没人帮她们。人类之间,远远比我们更可怕,权利、金钱,才是王道。鬼杀队,你觉得他们也是正气凛然的样子吧?但不为高酬劳的人又有几个?”鬼舞辻无惨第一次跟这么有耐心的说话,他不知道自己希望这个小鬼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是他觉得,灶门炭治郎不应该变成那么庸俗的人。 

  “惩恶扬善除暴安良也是你们这群有正义感的人要做的事情,你有能力杀我们,我也欢迎,只是你千万不要成为连食人鬼都唾弃的人。” 

  鬼舞辻无惨意味深长的看了正在发愣的炭治郎一眼,然后偏过头看路边的花灯,伸出手指了指,“你给我买那个。” 

  “……凭什么我要给你买这个?”炭治郎刚才一直思考他说的话,这冷不丁的被他岔开话题,没好气的回他一句。 

  “那我拿着不付钱,这卖东西的人到时候找谁,你知道的吧?”鬼舞辻无惨有些坏心眼的拿起那精致的花灯,款式跟别的花花绿绿的不一样,上面只有太阳的图案。 

  炭治郎看着他手里的那盏灯,不知怎么就想起对方不能晒太阳这件事情,恍惚了一下,就付了钱。 

  “就这一个。” 

  炭治郎故意板着脸不看他,突然想起走在前面的富冈义勇,心里暗叫不妙,抬头向前面看去,果然没了那个身影。 

  “鬼舞辻无惨!”炭治郎咬着牙,低声喊他名字。 

  “嗯?有何贵干?”他低头看着花灯,心不在焉的回他。 

  “你故意的吧?我和义勇先生走散之后,他是肯定会去京极屋的。” 

  “京极屋怎么了?”他饶有兴致的看炭治郎,等他下一句。 

  “里面有你的手下,你别说你不知道。” 

  “哦?这种事情他又不知道,所以你怎么能说是我故意的呢?倒是你,你是怎么知道这种事情的?还有,难道你已经告诉他,里面有食人鬼的事情吗?”鬼舞辻无惨冷笑一声,“就算有什么事情,那也是因为你把事情告诉他,是你做出愚蠢的事情。” 

  “灶门炭治郎,你到底是谁?连这种事情都知道的很清楚啊。”鬼舞辻无惨把手里的花灯扔在地上,脸上挂着没有温度的笑意。 

  他苦恼过自己为什么总是会想着这个小鬼,总是找不到答案,但他知道的太多了,掌握这么多秘密的人怎么可能让他和鬼杀队的人待在一起。 

  人来人往,不知是谁第一个踩到了那盏灯,然后很快就被踩的看不出原样,里面的灯芯也灭了。 

  四目相对,两个身影就站在那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僵持着。 

  一滴水滴落在炭治郎的鼻尖上,冰冷的触感让他回过神,然后抬头看天。 

  天空已然是一片黑暗,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翻涌着——要下雨了。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下雨了,豆大般的雨滴都密集着砸向人们。 

  原本热闹的街道上,人们都为了避雨而匆匆忙忙在雨中狂奔,小贩们也在急忙忙的收拾东西。 

  不多时,整条街都安静下来,家家户户也都关上了门窗。 

  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但都没移动。 

  “明明只要我没看到你杀人,我就可以再欺骗自己了……”炭治郎突然说了话,但在大雨之中,声音几乎听不到。 

  “为什么要这样让我摇摆不定?明明我已经下了决心了。鬼舞辻无惨!只要你和你的手下伤害到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就绝对不会放过你的。我没有那么大公无私,我已经很累了,你们杀其他人,我看不到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我又不是神!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惩恶扬善,让别人记住自己吗?可笑至极!”他死死的盯着鬼舞辻无惨,朝他厉声喝道,他突然现在就想动手,不管会不会伤害到其他人,没有顾虑的去杀鬼舞辻无惨。 

  “不满和愤怒吗?早觉得这样的你才更好。善心能做什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什么意思,你知道的。如果所有的食人鬼都已经被杀完了,你们就没有任何价值了,所谓的鬼杀队,说不定还会因为私自锻造武器而进入监狱,不,应该说都被杀光光。因为有我们,才能有鬼杀队。如果你真的想保护像刚才那样的人,不如劝他们离开鬼杀队。” 

  鬼舞辻无惨走到炭治郎的身边,眼睛又恢复猩红色的样子,看了他一眼,就消失在雨幕之中。 

  他说的都对。 

  炭治郎无可奈何的承认。 

  但他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说这些? 

  每句话都更像是在为自己在着想,炭治郎更看不懂鬼舞辻无惨了。 

  还有,刚才在巷子里,他为什么会那样做? 

  好奇还是戏弄? 

  团团疑云在他心头盘旋不去。 

  …… 

  炭治郎的确是在京极屋找到富冈义勇的,所幸因为富冈义勇看起来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让老板娘没敢招呼他。 

  “刚才找不到你,所以想着在这里的话,你可能会找到我。”富冈义勇看着被雨淋透的人,解释自己来这里的原因。 

  “这样啊,我以为义勇先生是因为食人鬼才来到这里。”进了暖和的屋子里之后,炭治郎才觉得自己全身发冷,咬着牙坚持不发抖。 

  富冈义勇看了炭治郎一下,对着很闲的老板娘招了招手。 

  “劳驾准备一套干净的衣服。”说着把手里的钱递给老板娘。 

  老板娘本来因为富冈义勇站在门口少了生意就很不高兴,但看在钱的份上也勉强答应了。 

  “我这里可没有年纪小的男孩子穿的衣服。”老板娘嘴上嘀嘀咕咕的样子,但还是去让人带着炭治郎去换衣服。 

  炭治郎看着自己手里的衣服,一脸哭笑不得。 

  虽然方法不一样,但还是要穿女装啊。 

  “阿嚏!”打了一个寒颤和喷嚏,炭治郎揉了揉鼻子,解开冷冰冰的衣服。 

  果然还是干衣服好温暖啊。 

  炭治郎如获新生的把干净衣服穿整齐。 

  突然一个身影从窗口一晃而过,等炭治郎察觉到的时候,对方已经消失不见了。 

  但余留下的气味让炭治郎知道对方的身份,他站在原地火冒三丈。 

  偷看别人换衣服是什么意思?! 

  离开的鬼舞辻无惨走了一会,又悄悄遛在炭治郎身后的不远处,看着炭治郎进了京极屋。 

  又跟到对方换衣服的房间外面,本打算在窗外多待一会,但目光扫到这个时间溜出去的手下。 

  身形一顿,就跟了上去。 

  堕姬实在不能接受减少吃人次数这种事情,所以她依旧把食物屯起来。 

  等无惨大人离开这里再进食,这是她的打算。 

  但不知怎么的,今天的力量好像变弱了很多,心里难受的就想去吃点食物。 

  她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分身出了问题,因为她不能把自己的分身隔着很远的地方收回来,但她很快打消这个念头。 

  这里都是普通人,怎么可能找得到自己分身的所在地。 

  觉得人类姿态太碍事,堕姬恢复弱化状态去了地下。 

  看到被储存在分身里完好无损的食物们,她满意的笑了。 

  但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她一僵。 

  “堕姬,你没有乖乖听话吗?” 

  鬼舞辻无惨目光柔和的看着她,但是不是真的这样,只有他们两个知道了。 

@今天也是个废黎 

评论(2)
热度(3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爷驭【南极大反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