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驭【南极大反派】

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的告别

青之彼岸花31【灶门炭治郎X鬼舞辻无惨】

Chapter 31

  鬼舞辻把手伸过去,握住他的手。

  很快侍应生端着两杯水走了过来,他诧异地看了看他们,但未表现出来。

  “请稍微等一下,晚餐会很快送到。”

  微微向两人欠了欠身,侍应生又离开了。

  “算他识相。”鬼舞辻还想着如果侍应生敢说一句奇怪的话,就立马对手收拾对方。

  “不识相就没命了。”炭治郎看他一脸杀气的样子,乐了。

  “你也挺不识相的,命还好好的。”

  鬼舞辻用眼角看着炭治郎,屈起手指戳他的掌心。

  “我跟他们可不一样,我可是喜欢你的人。”

  炭治郎边笑边握紧他的手,然后喝了一口水。

  喜欢你个头。

  鬼舞辻无可奈何的看他,这小鬼彻底没救了。

  吃完饭之后,离开餐厅,两个身影并排走在路上。

  “无惨,以后离开这里吧,别的国家也挺好的。”

  手指细细地摩挲鬼舞辻的手背,感知对方的体温。

  前方突然传来一阵鼓声,炭治郎一愣,看了过去,是一户人家里传来的声音。

  这地方住的都是大户人家,和鬼舞辻的房子也有点距离,只是出来吃饭的时候才会看到别的人家。

  不知不觉中,他们就已经走到这户人家的门口,门口的人是以热情的姿态看向并招呼作为路人的他们。

  “今日小姐大婚,来者皆是客,客人请到里面参加婚宴吧。”

  说话的人礼帽的跟他们打了招呼,想是这户人家的仆从。

  炭治郎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在晚上举办婚礼,但又想到现在的世道,心里也算明了。

  炭治郎本想礼貌的拒绝,结果正巧笛子声响了起来,视线落在院内。

  一个穿着白色和服的女子和一个身着黑色和服和斑纹摺裙的男子并排走在一起,双手相握。

  但那若有若无的气味让他知道了这场婚礼在晚上举行的真正原因。

  他出神地看着这一切,握着鬼舞辻的那只手不可遏制的握紧了,和仆从道了一句谢谢,拉着鬼舞辻离开这户人家门口。

  一定要让无惨不再惧怕阳光,无论什么代价都可以,然后等着那一天到来之后,和他有一次在阳光下的婚礼。

  炭治郎侧过脸看着鬼舞辻精致的五官,脑海里浮现出对方穿着白色和服的样子。

  刚才的举行仪式的人要是他们该多好啊。

  “傻笑什么?”

  鬼舞辻不易察觉地挑眉看他,戳了戳炭治郎的脸颊。

  炭治郎被他一说,才发觉自己正在对着鬼舞辻傻笑,摸了摸自己的脸,摇了摇头。

  这可是自己的秘密,等到那个时候再说也不迟。

  眼睛突然瞥见墙壁上贴着的纸,炭治郎走近了几步,只见上面写着——食人鬼夜晚出没,注意防范。如遇到,请通知鬼杀队。文末下方是昭和六年。

  这么大条的告示到底是谁写的?

  炭治郎无语的把纸撕下来揉成纸团,放在手里向上抛了拋,然后猛然抛向墙的那边。

  “离开日本的事情,真的想好了?”

  鬼舞辻看他这种状态,猜不透,只得先继续之前的问题。

  “起码其他地方没有鬼杀队这种组织,不厌其烦地追杀你,没完没了的杀戮又有什么意义。”

  炭治郎的心情其实并没有说出来的时候那么轻松,他知道自己要背负什么去做这种事情,就像为了改变无惨的饮食,说到底还是为了不让他继续杀人。嘴上说着不在乎他会不会杀人,可实际上自己也只是一个伪善者而已。既想要得到无惨的爱,又想要得到自己【善心】的满足感。对于别人来说,无惨是个十恶不赦的存在,死不足惜,可对于他来说,那却是全部的喜怒哀乐。

  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这样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自己,这样假仁假义的样子。但只要努力去保护无惨就够了,把这份感情放在第一位就好。

  “离开这里。”只要你希望是这种样子,那就没关系。鬼舞辻想过炭治郎会顾虑什么,他这种性格的人,就算缺少记忆也不会改变的,为了自己而想要成为一个【恶人】,已经足够了。只要不离开,不背叛自己,其他的都无所谓了。

  “嗯,离开这里。”

  炭治郎笑了,名为开心的情绪大于一切,让他染上笑意。

  直接去德国的船在码头上只有白天出发的船,在这种战争时期,有些事情可以变得很难,但也可以变得很容易。

  时间虽然仓促,但鬼舞辻还是弄到了夜晚出发的商用船,但如果只有他们两个在船上的话,只能让人觉得更可疑。商用船被伪装成德国人到日本旅游之后返往的船,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是鬼舞辻亲手操作,就不可避免的让黑死牟他们也来到船上。

  炭治郎知道黑死牟其实不怎么喜欢自己,他之前还以为是因为这只是对自己一个人的态度,后来才知道,除了无惨之外,他对谁都这样。

  这可能就是高手的境界吧。

  唯一说得上话又能不让炭治郎反感的大概只有继国缘一了,举止轻浮的童磨让他退避三舍,而猗窝座……总之,除了黑死牟和缘一之外,炭治郎都尽量避免碰到他们。

  不过,他还是觉得把其他几个食人鬼和普通人类放在一起是种很危险的做法。

  他真的很不放心其他食人鬼的自制力,毕竟现在船上可是有警察正在检查。

  正在这样想着的时候,果不其然地看到不远处被女人们包围着的童磨,看他笑容满面的样子,炭治郎只觉得那是准备考虑先吃谁的表情。

  要问炭治郎他为什么还是会遇到童磨,那是因为和待在一起的鬼舞辻察觉到可疑的气味,和黑死牟去调查情况了。

  炭治郎正准备趁着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时候赶紧离开,刚转过身,就听到身后的声音。

  “炭治郎,好巧啊。”

  说话之间,童磨已经开始走到炭治郎身边,而那些德国女性们则跟着他身后,正在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炭治郎。

  “这位先生是?”一位女性用德语好奇地问道。

  “称呼他灶门先生就可以了。”童磨笑眯眯地用德语回复她。

  “童磨先生,如果没有事的话我就不打扰你了,德语我也听不懂。”炭治郎虽然不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但能从他们的眼神里就知道大概是因为什么才开始说话的。

  不过,好像有种陌生的气味混在这里了……

  “正好,我可以给你当翻译。”虽然童磨一直都笑的人畜无害的样子,但炭治郎却能看得出这只是假象。

  “他的头发和眼睛可真漂亮。”另一位女士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看着炭治郎夸奖他。

  “是啊,所以我的【老板】把他看得很重要,你们可不要欺负他。”他说着话,却一语双关地看着炭治郎,无惨大人虽然能够读取他们的想法,但在不特意去读取的情况下,这种能力简直就像鸡肋一样。

  鬼舞辻在这里的身份是个商人,而童磨就是他的员工。

  “是你老板的弟弟吗?”在她看来炭治郎年纪不大,可能还没成年,长得不像的兄弟也正常。

  “为什么要这样想呢?”童磨失笑地看她。

  “当然不可能是兄弟……”有一个女人开了口,然后想到了什么又止住了声。

  童磨见她这样,正欲问她的时候,脑海里传来他老板的声音,听完鬼舞辻交代的话之后,童磨看着那位说话又没说完的女人的眼神不一样了。

  原来这么胆大的吗?

  直接就在自己面前出现,是因为这船上有那么多鬼,所以才这样胆大妄为啊。

  这样的话,目标不是这些女人吧?

  “各位女士们,恕我失礼了,这个时间,我们老板有事要开会,那么先告辞了。”童磨故意拿出怀表看了看时间,编造出一个子虚乌有的理由。

  女人们一脸失望的样子离开了,看起来都很正常,但只有一个人,她的表情似乎有点烦躁。

  看来是要露出尾巴了的样子。

  “童磨先生,刚才的那个鬼是你认识的吗?”炭治郎疑惑地问他。

  虽然隐藏的很好,但刚才的那段时间也算很久了,炭治郎自然会察觉到那种味道不是属于人类的。

  “不,我并不认识,只是,炭治郎你的嗅觉真的很好啊,虽然之前有听说过,但还是令我很惊讶。”

  炭治郎对上那双彩虹色的眼睛,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要是变成鬼的话,一定也是上弦之一吧?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真正的【帮】到无惨大人了,不应该觉得高兴吗?灶门炭治郎。”

  恶鬼低语,致命一击。

  炭治郎原本对这种事情就存了心思,现在又被提起,说不动摇,那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还是一个能让他变成食人鬼的鬼说了这话。

  一时间,他似乎只听到自己那颗心脏正在疯狂乱跳的声音,全身的血液似乎都正在向头顶冲去。

  童磨看着他,满意地笑了,正准备抬起手拍他肩膀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

  炭治郎怔了一下,然后回过头。

  【Postscript :好孩子千万别学童磨,像他这样是要被屑老板爆头和喂紫藤花的。】

评论(2)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爷驭【南极大反派】 | Powered by LOFTER